慕课,to be or not to be?

留言时间:2015-10-03 14:07:03      浏览量:3007
慕课(MOOC),想必大家之前都有听说过,早在笔者读中学的时候,慕课就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推广。2014年笔者进入了大学,相比高中繁重的学习来说课余时间一下子多了起来,恰逢2014年由网易与高教社携手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任务,向大众提供中国知名高校的MOOC课程。借助中国大学MOOC平台和爱课程网站平台,笔者第一次接触了慕课,也深深地喜欢上慕课,得益于慕课。一年的慕课学习,我个人受益匪浅,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也有一点感悟的想法想要和老师们一起探讨和分享。 (此文篇幅较长不能直接传输文档,我把文档做成图片的形式上传,希望老师能够耐心阅读,谢谢!!)

您好!感谢您所提出的客观且较全面的分析。目前学校教务处首页有爱课程网的链接,同学们可以利用业余时间,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课程进行自学。但对“慕课”认定为学分,确实存在学习行为是否真实性的问题。然而学校更多的是要利用“慕课”的教学理念来转变传统的“满堂灌”的教学方式,推动在线教与学的互动。目前学校正在采取升级慕课版网络教学综合平台、课程教学改革立项、云课程建设、引进网络公选课等一系列措施逐步推动师生对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尝试和探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感谢您的分享和建议,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采纳意见。谢谢!

教务处
回复时间:2015-10-15 08:50:56
[加入收藏]       [关闭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