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习室使用及物品存放问题

留言时间:2021-09-08 19:51:44      浏览量:2383
你好,我是22考研的一名备考生,每天在逸夫自习室学习,但是有几点问题我想要请问一下图书馆管理的老师。 一、去年自习室每晚11点关门,今年却每晚10点不到便开始熄灯赶人,保安叔叔的说法是要进行消毒无法推迟关门时间,但是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自习室都可以11点关门,22考研还有将近100天,考研人任务重时间紧,希望学校可以适当延迟自习室关门时间。 二、负责的老师最近说不允许在自习室后面存放箱子书本等物品,但是考研人动辄十几二十本书还有一些生活用品,每天带走实在不现实。最近有些人把书放在逸夫图书馆旁楼梯间放电动车的地方,也被要求不能放。如果自习室后面物品存放柜数量空间足够,我们又何苦放箱子在自习室呢?自习室前门的小空间没有用处,如果不能放箱子在后面寄包柜,那请问能否放在前门那个小屋子里呢?
附件1:../files/20210907/202456805.jpeg
同学您好, 1.图书馆自修厅的开放时间一直是7:00-22:00,去年23点左右关闭自习厅是因为当时消杀在23点左右,加上当时教室没有开放,故没有按时于22时后清桌锁门,给大家造成误会,没有按时的同时,也存在着占座和大量遗放物品的问题不好解决。故,若推后至23:00,清理、保洁、防疫和安全等都得不到保障,也可能给正常健康学习生活习惯等造成误导,故敬请谅解;2.图书馆为公共开放场所,是为全校3万多师生服务的,读者多、座位少,场地拥挤。由于部分学生长期将书籍及生活用品放置于自修室内,造成阅览环境杂乱,读者意见非常大;在清理物品时发现老鼠窝、蟑螂,甚至是白蚁窝。书库一旦发生白蚁入侵,不仅可能造成巨大的国有资产损失,同时也将极大地影响广大师生的学习环境; 3.图书馆考虑到有些读者的具体困难,提供了一些寄包柜,划了一条平均三天左右才到馆一次的极低申请底线,几个学期以来尚未发现紧缺;4.图书馆玻璃房,现正对多种使用方案进行筹备,种种方案的实施,有待于实施条件如装修经费、乙方等等的具备,所以目前暂时用于展架展品放置及清理出的物品放置,请予理解。综上所述,为维护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请大家遵守图书馆的开馆制度,离馆时请将个人物品带走,请广大读者予以理解。
图书馆
回复时间:2021-09-08 19:51:44
[加入收藏]       [关闭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