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械类1-3班与机械类4-5班本学期思修成绩差异悬殊的问题

留言时间:2020-08-02 16:10:17      浏览量:296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本学期思修成绩已公布,评定综测时,机械类全体班级是一起排名评定的,所以不得不将不同班级成绩对比,从超星平台和教务系统的数据上看,机械类1-3班与机械类4-5班成绩差异悬殊,卷面成绩的数据上表现为两位老师的改卷赋分多少不同(具体数据已整理上传至附件); 其中机械类1-3班,任课老师为詹鋆老师;卷面评定90分以上人数高达36人,平均分82;机械类4-5班;任课老师为陈红霞老师,卷面评定90分以上人数1人,平均分75;两者平均相差接近8分;1-3班高分段人数众多,陈红霞老师班级的前三名也只能排到詹鋆老师班级的中等水平。鉴于评定综测时,机械类全体班级是一起排名评定的,且思修占有2.5学分,其成绩对综测有不小影响,由于各位老师对试卷分数拿捏标准不一导致不公平如何解决?可否考虑对同一专业任课或评卷老师不同的学生试卷进行重新以流水作业形式改卷保证公平性?望回复。
附件1:../files/20200802/160057929.xlsx
同学,你好!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作如下回应:
1、经核实,你提供的任课教师信息有误。机械类1-3班的任课老师为周谟錾老师,詹鋆老师是作为教学助理协助完成线上教学的部分工作,试卷批阅、成绩评定为周谟錾老师负责。
2、经对相关教师了解情况,《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有统一的复习重要知识点,以及统一的试卷评分标准。
3、从随机抽取不同分数段的答卷来看,不同分数段的分数差异是由于学生答题差异引起,并不存在评卷标准拿捏不一致不公平的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回复时间:2020-08-21 16:52:18
[加入收藏]       [关闭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