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采取措施提高高校行政人员服务意识

留言时间:2020-03-26 18:07:38      浏览量:4436
(一)近期遭遇 前几日,我因某事联系学校某部门。通过网页找到相关科室人员的办公电话。从2多40多开始打电话,一直占线。我打开重拨模式,持续不断地打。 3点十几分时,终于不占线了。但是没人接。我接着打,铃声响了好久,终于被人接起。 我说了我的需求。对方一句话丢给我:系统有问题。你过半个小时再打电话吧。 我连忙请求他,先别挂电话。 我说打通电话不容易,我担心再打一次,还得用很长时间才能通。我请求他能否先记下我的需求,等系统好了,直接帮我解决即可,就别再让我打电话了。 到现在,我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想想打电话的耗时,我真是头疼。 (在我看来,其实就是举手之劳的事。但是我不知道他为何让我再打一次电话。可能先记下来后续给我直接办好,会给他增加记录的工作量?) (二)建议 随着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提升高校行政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建设服务型高校行政管理体制成为推进高校建设和发展的内在需求。然而,我在数次办事过程中,发现很多行政人员受老行政作风的影响,在日常工作中错误理解行政服务的意义,夸大了自己所在的行政部门的地位。服务态度差,事难办,脸难看,使得服务职能大大削弱,阻碍了服务效率的提高。 建议学校领导关注一下如何提高行政人员服务意识,建立激励约束机制。 咱们学校社科处就做的很好,实行首问负责制,不推诿,不敷衍。其他部门是不是可以借鉴学习一下? 清华大学实行打分制。教职工给行政人员打分,我曾经听说清华大学国际处有位老师办事态度很差,得分很低。先是领导劝勉,没有改进,就被调岗了。 (三)结语 我以前提建议,受理单位选的是对应的部门。然而,结果并没有半点改善。反而惹得人家不高兴。 我提建议不是为了打击报复谁,也不是看某部门不爽。 意图很单纯,就是希望咱们学校越来越好。学校变得更好,受益的是师生。 所以,这次受理单位,选择了党委办公室。年底事情多,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
        老师您好!首先,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感谢您对学校发展和行政部门建设的关心,以及您关注推动学校发展的主人翁态度!因您没有具体指出相关部门科室,所以我们无法向具体部门了解详细情况,但对于您提出的问题,我们会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实地效能督促检查,以共同营造良好的服务形象和校园风气。
        学校长期以来都十分注重学校管理干部的作风建设和服务意识,明德楼一楼设立了专门的机关效能投诉箱,同时为了进一步改进一线工作作风提升窗口服务质量,2019年10月学校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校级公共服务窗口开展“三创四亮五比”活动,定期研究分析窗口单位作风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师生群众的新诉求。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们也将立即深入进行调研,同时也请您能够具体指出存在的问题(校效能监督专线059183789306),我们也将积极完善听取师生意见机制、后台跟踪办理机制、事项办理反馈和评价机制等,为服务师生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再次感谢您作为主人翁对学校管理服务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良好的作风服务广大师生。
党委办公室 校办公室(合署)
回复时间:2020-03-26 18:07:38
[加入收藏]       [关闭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