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价格过高

留言时间:2019-10-10 16:44:02      浏览量:4705
尊敬的校长办公室及相关领导: 我是已经一名毕业的福建农林研究生。虽然在福农待了三年并且已经毕业,但是我感谢福农,感恩福农。故此,我也提出我的意见,希望福农变得更好,希望福农真正多为学生考虑。 我在来福农之前是在湖北的一所大学里读的本科。我们本科学校普通吃一顿中饭价格是3.2元-6元,如果想加餐吃顿好的如铁板或者卤肉饭之类,大概8块。来福农之后,8块钱的饭菜已经很少见了。买点两个素菜加一个免费汤差不多就要6块左右,但是菜量少的吃不饱,也就够女生减肥的量。如果想吃个好点,基本上要到12块钱并且更高。我们研究生大多本科学校不是福农,但我们都在感叹福农食堂的消费水平之高。但我们想觉得是福州消费水平高。后来我去了厦大吃饭,才发现福农的饭菜价格是真正高,但是我们学生并没有那么宽敞的钱包。 或许,相关领导觉得我言辞夸张,学校的饭菜价格怎么可能和外面差不多?但是事实确实如此。当我们去学生街或者东门吃单人餐的时候,点的饭菜比福农食堂更便宜。学校食堂坐拥这么大的人流量却价格这么高,这是什么原因呢?学校没有做到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比如,每年暑假,学校一些不营业的食堂会装修,一个个装修得必须媲美那些网红食堂。但我想问:重复地过度装修有意思吗?我们是去吃饭,要求的肯定是干净卫生和实惠。但是每次装完修后就重新招标然后涨价。还有就是学校后勤没有对食堂的饭菜价格把控过关。学校的食堂人流量这么大,它必须是薄利而多销,不能让那些餐饮公司随意坐地起价。当然学校为了保障教师职工的利益,专门有10堂供老师专用。这没问题,但是希望学校也要多一点为学生考虑。即使现在大多数家庭能负担起食堂的饭菜价格,但是学校的红线应该是保障少数贫困及不富裕的学生能吃好吃饱。 学校这几年科研实力等方面发展迅速并且可观。望学校在追比其它高校的教学质量时候,也要回头看看我们学生的口袋和背后的万个家庭负担!
    感谢同学对学校餐饮工作的关心!学校食堂餐饮管理工作由后勤管理处下设的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主要职责为保障食堂餐饮安全卫生,规范原料采购渠道,确保食品加工过程符合卫生标准,确保饭菜价格的基本稳定等方面工作。对于您的疑问,经对饮食服务中心了解后解释如下:1、每年学校会有几家食堂租期到期而重新招标,中标餐饮企业会利用暑期对较为老旧的食堂进行必要的改造、修缮甚至重新装修,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同时,新招标食堂也将会对其他食堂形成良性竞争,在创新品种、提高质量、控制价格、提升服务、改善环境等方面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2、饮食服务中心也会对食堂饭菜价格进行必要的干预和控制:A.对部分基本菜品进行限价,如蛋类(水煮蛋、荷包蛋、卤蛋)、米饭等;B.按中心要求供应一定比例或数量的低价大众菜,控制大众快餐窗口高中低档菜品菜价比例;C.每餐至少提供一种免费汤。3、外面私人店与校内食堂相比,其经营成本更低,主要体现在人员、设备、场所、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再者,校内食堂原材料实行大宗采购,供应商通过招标引进,资质要求更高,原料成本高于私人店,但肯定是正规渠道、质量安全、可溯源的。4、与福建省内其他高校相比,厦大餐饮的主要优势在于其有能力申请到国家专项资金扶持,因此厦大食堂米饭是免费供应的,菜品价格也比其他高校便宜。
党委办公室 校办公室(合署)
回复时间:2019-10-10 16:44:02
[加入收藏]       [关闭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