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献下载

留言时间:2018-10-10 09:08:27      浏览量:4289
不知道是图书馆的问题还是我们网络的问题,在知网上可以正常下载文献,但是图书馆的资源数据库中就进不去了,一直显示是校外用户,前段时间向图书馆反映了一下,好了,但是现在又不行了。但是换个账号就可以,不知道图书馆这个是什么状态,还望学校图书馆对于屡次出现的这种情况尽快的解决。现在进图书馆的外文资源库,总是要看资源库的心情才能进的去,他心情不好就显示我是外网,我很尴尬啊!
同学您好,谢谢您的反馈。图书馆与校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管理中心也一直在关注这个现象,并努力寻找原因加以解决。当时图书馆测试中发现用户客户端获取出口IP时会出现不在校园网IP范围内的112.x.x.x的IP,经与信息中心沟通并请信息中心人员到现场测试后基本确定为出口IP地址池中新增的112网段地址尚未在数据库商处备案的问题,图书馆正逐个联系数据库商更新授权IP地址表。一个现象的出现,可能有不同的原因;一个问题的彻底解决有时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图书馆联系数据库商更新授权IP地址表过程中,可能会有疏漏或者数据库商更新不及时,需要大家帮助共同发现纠正。下次若您还有遇到类似的问题,麻烦您方便的话记录下无法下载时的IP地址(能有截图更佳),电话咨询图书馆技术部:83789397或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管理中心:83789146 ,相关老师会根据具体的现象给您有针对性地解决。再次感谢您。

图书馆
回复时间:2018-10-12 08:07:31
[加入收藏]       [关闭窗体]